|

中国共产党新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

来源:新河县纪委监委 发布时间:2020-09-02 15:14:32 阅读量:1149


中国共产党新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,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。县委书记李群江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。县委、县人大、县政府、县政协等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,各乡镇(开发区)、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李宏欣主持会议。

全会认真学习了李群江同志的重要讲话,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,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,审议通过了胡晓铭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 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新河提供坚强保障》的工作报告。

全会指出,李群江同志的重要讲话,紧密结合新河实际,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,从坚持政治站位,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;坚持重点突破,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;坚持从严律己,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三大方面,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,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,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,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、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提出明确要求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,认真学习领会,坚决贯彻落实。

全会提出,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: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,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,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坚持纪严于法、纪在法前,纪法贯通、法法衔接,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全力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,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、美丽新河提供坚强保障。

全会认为,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,是新河稳定脱贫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立足新时期、聚焦新使命、展现新作为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: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,扎实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;一以贯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坚决破除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;一以贯之强化监督首要职责,真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;一以贯之保持高压态势,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;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巡察,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;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,将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;一以贯之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问题,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;一以贯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,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。

全会号召,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,勇于担当、奋发作为,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,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、美丽新河提供坚强保障!


分享到:

©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