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新河县委第一轮自主巡察和第四轮村级巡察整改情况通报

来源:新河县委巡察办 发布时间:2020-12-11 16:34:04 阅读量:860

根据县委统一部署,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,司法局、电视台、中医院、县直工委、妇联、团委、档案馆、党校、科协9个县直部门、人民团体开展自主巡察,同时还完成了对30个村级党组织的第四轮巡察2020年5月,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,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通报。

一、加强领导,立行立改。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,研究整改措施,明确整改时限,落实整改责任,一是加强组织领导,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;二是分类实施整改,凡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,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,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,在一定范围内说明情况,并积极创造条件,采取得力措施逐步解决,确保整改工作高效、有序开展,建立长效机制,根据巡察问题,建立相互衔接、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,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。

二、聚焦问题、狠抓整改。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过程中,牢牢坚持问题导向。本轮自主巡察和村级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31个,移交我县纪委监委认真核实查处,共反馈整改问题116个,现已全部整改完成,建立完善制度20项。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,注重治本,注重预防,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。用制度管人管事,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,建立健全政协各项工作机制,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、堵塞一个漏洞、形成一套机制,构建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。

三、持续用力,不断深化和扩大整改成果。目前,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,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,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,健全完善工作机制,加大制度执行力度,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,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
分享到:

©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-2